七山

愿君开眉眼,不负快活剑。
杂食,全职郑轩,张佳乐是本命。

【乐乐生贺】你们比西瓜还甜

黄初:

乐乐生贺第一篇,第二第三篇请戳:

攒呀攒呀攒宝贝    When Tears Become Pearls

无CP,队友情,出场依次:孙哲平、唐昊、邹远、张新杰、韩文清、林敬言。

1

张佳乐喜欢吃西瓜,退役之后的每一个夏天,他都会一边谨记张新杰“西瓜要定量吃”的“教诲”,一边乐呵呵地想起当年和孙哲平吃得拉了两天肚子的时光。

 

2

昆明四季长春,冬天不冷夏天不热,可这并不影响昆明西瓜的香甜,也不影响百花的男孩子啃西瓜。

每到夏初,经理就会在每日下午训练休息的时候抱来一个大西瓜,十几二十岁的青年,谦逊的是傻逼,吃到嘴里的才是自己的。

张佳乐抢西瓜的能耐很一般,有时能抓到两牙小块儿的,有时好不容易抓到了,还会被张伟左碰右撞手一滑……

孙哲平是队长,可抢西瓜时可没人尊敬他这队中灵魂,所以他也没办法抢到很多——多数时候就三牙,他自己吃两牙,给手滑的张佳乐留一牙。

第四赛季后半段,西瓜刚刚上市,瓢儿还不太红的瓜肉不算甜,但放冰箱里一凉,咬一口还是能爽到妈都认不得。

那天,张佳乐再次抢到了两牙瓜——吃一牙,手滑一牙。

那天,孙哲平也再次抢到三牙瓜——吃一牙,分张佳乐一牙,手滑一牙……

狂剑士不高兴,弹药专家很内疚。

不高兴与内疚的结果,百花队长副队很怂地背着全队去俱乐部外买了两个最大的西瓜……

晚上,宿舍的灯发出幽幽的光,孙哲平从冰箱里抱出绿油油的瓜,张佳乐手握菜刀露出见到了女神般的笑容。

咔!

啪!

呼噜噜——嗤嗤嗤——

一人一瓜,想怎么吃就怎么吃,躺着吃,坐着吃,站着吃,脑袋埋瓜皮里吃,脑袋埋别人的瓜皮里吃,就算手滑掉地上,还可以捡起来洗洗继续吃……

太熟了,没外人,不丢脸!

想吃就吃,吃得舒畅,自我膨胀……

张佳乐想起路边听来的半首歌,可次日的事实证明他想多了,吃个西瓜是膨胀不到哪儿去的,只要排泄排泄,下次还有空间继续膨胀。

然而,排泄也有正常排泄与异常排泄,孙队和张副队请了两天假,两天后,宿管发现,他们宿舍里的厕所门差点被挤烂。

“大孙,我拉得好惨。”张佳乐虚脱地趴在床上。

“我也是。”孙哲平背心捞到胸口,小腹的肌肉都蔫了。

“但是吃的时候超爽。”张佳乐舔了舔嘴,西瓜真乃极品!

“你不是一个人。”孙哲平偏过头,看到张佳乐像一只漏气的什么娃娃。

“你他妈才不是一个人!”张佳乐一个枕头丢过去,没力,枕头半途被截。

“我是说我们一起,张佳乐你个呆子!”孙哲平抱着枕头,他决定暂且放张佳乐一马。

因为,他肚子又叫起来了……

 

3

第六七赛季,俱乐部将青训营的训练室搬到了战队主训练室隔壁,经理每次来会抱两个西瓜,一个给正式队员,一个给隔壁的百花未来。

那时,当上队长的张佳乐已经不爱去抢西瓜了,休息时,他有时去青训营串串门儿,有时独自在走廊上放空。

“张佳乐你竟然不吃西瓜!”一个特立独行的少年一脸西瓜水,手上还抓着两牙没来得及啃的。

“我已经吃了。”张佳乐靠在墙边,静静地看小流氓黑脸皱鼻子。

“屁,我刚才就看你站这里了。”小流氓不依不饶,将自家队长看做以下克上之路的boss之一,他身上早就装好了张佳乐雷达。

“……”张佳乐有点囧,他直起身子,想了一会儿才答上一句:“你拿着西瓜干嘛去?”

“嘿嘿!”小流氓笑得有点蠢,就跟那种故意想要献的宝终于被发现了似的,“跟你说,西瓜放在冷冻室里冻成冰糕超好吃!”

“……所以你这是去藏西瓜?”张佳乐笑,刚才小流氓那声“嘿嘿”和他黑脸讨厌的形象太不搭调了。

“哼!”小流氓不说话,下巴一昂鼻孔朝天地往咖啡室走去。

那晚,张佳乐在一个人回到主训练室时,看到桌上放了一牙刚从冰箱中取出来的西瓜冰糕。

后来,他经常都能收到不明人士送的西瓜冰糕,有时桌上的冰糕会换成小小的一口脆西瓜,吃完一整个都不会拉肚子的那种。

张佳乐不知道后者是谁送的,直到有一天他听到他家的小流氓和小弹药在咖啡室吵架——

“太冻的吃多了不好!”

“你懂个屁,这样好吃,而且他都不去抢西瓜,我帮他冻着你有意见哦!”

“我买了小西瓜!不用提前切开不用冻!”

“你真麻烦!”

“你才烦!”

“今天我冻了!吃我的!”

“今天我买了!吃我的!”

“一人一天!今天吃我的!”

“……行!”

“小远你脑子就跟西瓜似的!”

“昊昊傻驴!”

 

4

去青岛之后,张佳乐不用抢也能吃到西瓜了,霸图纪律好,一人三牙一模一样大,排队领取,不多不少。

一次,张佳乐吃完了三牙嫌不够,正好当天韩文清因为和经理在谈事情而没吃西瓜。张佳乐左看右看后悄悄向队长的西瓜伸出魔爪,不想手还没摸到皮,就被有四个眼睛的张新杰发现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反正韩文清又不吃。”为了目标决不放弃是张佳乐最大的优点。

“他不吃你也不能吃。”张新杰将三牙西瓜挪到自己的势力范围中。

“你的是你的,韩文清的也是你的,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!”张佳乐嗓门一高,一连串呵呵组成了“吃尼玛个西瓜也能秀恩爱”的弹幕。

“这倒不是,西瓜不能吃多,这种大小的吃超过三牙就可能影响肠胃。”张新杰捧起三牙西瓜,站起身时头顶撞碎了飘过来的弹幕。

“哼!”张佳乐扬了扬手,路过的林敬言眼神复杂:哎这百花的怎么都那么喜欢“哼”?你还背后吐槽人家唐昊,我看唐昊这是跟你学的吧!

晚上,张佳乐洗完澡,突然很想吃唐昊冻的西瓜冰糕,他坐在林敬言的床边,跟人家吧啦起昊昊的西瓜宝典。

“西瓜是不能吃多,张新杰说得有理,唐昊那种歪门邪道偶尔尝个鲜就差不多了。”林敬言换衣服准备洗澡之前指了指张佳乐的电脑桌,“要不要试试我的西瓜宝典?”

桌上,是一杯瓢儿厚的西瓜汁,没有冰镇,只有本来的清香。

“张新杰说不能吃多。”张佳乐拿起杯子,玻璃的冰凉碰上刚被热水澡冲得燥热的手心。

“别跟他说,又不是成天喝,没事。”林敬言打着赤膊钻进浴室,留给张佳乐一个高大英武的背影。

“嘿!老林!”花洒哗啦啦,张佳乐的声音乐呵呵。

“怎么?”林敬言抹掉脸上的泡沫,隔着虚掩的门搭话。

“你嫁给我吧!”开玩笑的语气,张佳乐一口西瓜汁下肚,觉得整个人都甜了。

“哈哈,你应该娶老韩!”林敬言眼睛沾了水,瑟瑟地不大舒服。

“为啥呀。”甜甜的张佳乐不干了,他要娶了韩文清,张新杰以后都不会给他西瓜吃了。

“因为我的西瓜宝典是跟老韩学的,他说把西瓜弄成西瓜汁,张新杰就分不出一共有几牙!”林敬言怕张佳乐听不到,扯着嗓子在浴室里解释。

“老林你小点声!”张佳乐喝完最后一口,他摸了摸胸口,感觉大事不好……

隔壁——

韩文清:……(林敬言你死了!

张新杰:……(队长你死了!

 

5

张佳乐喜欢吃西瓜。

他觉得和孙哲平吃的西瓜就算事后拉肚子也特别甜,孙哲平说了,你不是一个人,所以他相信,拉肚子嘛,有孙哲平在,有什么好怕的。

不过,他也觉得和张新杰韩文清吃西瓜特别靠谱,老老实实一天三牙,没法吃得爽到不认识妈,但吃完整个夏天,他仍旧牙好胃口好乐乐像朵花。

最后,他还喜欢唐昊冻的西瓜冰糕、喜欢邹远买的小小一口脆、喜欢林敬言打的西瓜汁。

冰糕透心爽,一口脆新鲜,西瓜汁回甜。

美妙的夏天,甜味的记忆,还有仍旧停留在彼此生命中的——

一同成长、一同经历的朋友。

 

End

评论

热度(227)